二零壹陸。浴火重生

飛得越高,就摔得越痛。只是一旦見過那高處的景色,你會無論如何拼了命的,都想再次超越那頂峰。

>>>>>海外婚紗洽詢 Oversea Wedding

2016今年最大的改變就是有了規律工作,於是其他拍攝事宜都只能在週末跟長假期間進行。拍攝比往年少了許多,但影像也越來越精鍊。

1.img_3146sf▲算好銀河跟潮汐,我來到聖塔克魯茲的天然拱橋拍攝這拱橋與銀河輝映渾然天成的畫面,計劃拍攝始終都是一擊必殺的關鍵工作,在拍攝時間難能可貴的情況下,徒勞無功的衝景只是曠日費時。

2.img_3268sf
▲舊金山、灣區、美國、世界巡迴的情侶寫真、婚禮、婚紗還是照常招募拍攝,只是今年客戶都沒有公開作品的意願,於是成品都直接交給客戶而沒有上網宣傳,也謝謝信賴我們品質跟堅持的朋友們,新的一年也會繼續為大家服務:)

3.img_2834sf
▲West cliff燈塔每週日的火舞活動行之有年,是聖塔克魯茲不成文但約定成俗的活動。前年有幸認識其中一位火舞者才知悉這個神秘的小活動前來觀賞,今年也專門前往記錄,那用烈火點亮黑夜的舞者們。

九月的冰島之旅原本應該是近年來旅行攝影的頂峰之作,但意外讓我幾盡失去了一切。最主力核心的相機、鏡頭連同記憶卡中所有的照片,包含預計明年度參賽的系列作品全部消失。時間雖然是最好的解藥,但這件事情在我的生命中已經深深地畫下了一痕,擺脫不了、揮之不去。

4.
img_5339sf
▲一般來說秋天時Puffin大多已經過冬去了,原本也沒有抱著可以看到的希望,卻在Vik黑沙灘巧遇南遷的一部分Puffin。這張非常困難的原因就是用十年老機用600mm成功拍到高速飛行中的Puffin,無論在對焦速度跟穩定度都是相當的考驗。

5.
img_5425sf
▲939號公路是環島很喜歡的一條公路之一,這是逆時針走從東南要轉進東北走的一條山線,途中路況不是太好,但是沿著稜線前進沿途的景色特別難忘,也是第一次有深入冰島內陸的感覺。

6.img_5569sf
▲教堂山一直都是我心目中冰島的指標之一,而為了在這裏增加見到極光的機率,我們安排了兩晚在教堂山。最後無奈連日大雨,但是能夠見到短暫光線透出所帶來的彩虹,也是心滿意足了。

7.
img_5443sf
▲即便Dettifoss作為歐洲最大瀑布的壯觀,在留下來的照片中我獨愛這張瀑布的一隅。當日陰雨,瀑布強烈水勢沖濺出的水霧越加漫延到主瀑布往周邊展開所拉下的水幕

我想,過去如何跌倒並不是最重要的,未來要如何爬起來繼續往前邁進才是最關鍵的。我也重新思索了很久旅行跟攝影的一些事情,忍痛成長,付出天價。

8.mx4a0234sf
▲冰島馬為冰島精神象徵之一,每天驅車趕路都看到許多,但因為光線不如預期所以沒有駐足。這天很幸運的在夕陽落下前找到合適的地點跟馬兒,拍了幾張便有喜歡的佳作。

9.mx4a0202sf
▲第一次時間太趕倉促之下沒有找到路的Braurfoss,第二次在雪地中找路行經結冰的小橋跟泥濘前進最後終於到達,這個瀑布雖然小巧只能遠觀卻仍不失獨樹一格的霸氣。

10.mx4a1247nsf
▲原本的計畫是在冰河湖拍一天極光再往教堂山拍極光,但是早上看雲圖有異,到半夜十二點半個島就會被雲遮住,而且隔天西北半部全部會被雲遮住。這是我最後一天教堂山極光的拍攝機會,於是我決定從冰河湖趕往教堂山,日行將近一千公里才追到這道光,也了卻我心中一個懸念。

11.mx4a1323sf
▲極光爆發的隔天伴隨而來的是狂風暴雪,而令我驚奇的是居然還有海鳥逆風飛行跟自然之力拼搏,在漫天飛雪中御風直上。

12.mx4a1670sfs
▲獨自前往來回需徒步八公里的飛機殘骸,其實不難走就是路很長。感嘆曾經在這破壞過的業者跟遊客讓未來的旅者都不能方便地開車進來,這來回需要兩三小時的景點就讓他繼續沉睡吧,也許人少一點也是好的。

2016浴火重生,2017又將會是充滿不確定性的一年。唯一確定的是無論在人生的路上遇到什麼困難,我都會全力克服。

發表迴響

